身心障礙作文:第二名


<他是我兄弟>--以愛包容他們


○○七班 馮鈺婷


  在我們這些好手好腳、身心健全的人眼裡,那些身心障礙者,就十分的不起眼,每次看到他們,就像似無所見,又非視而不見,趕快遠遠避開,只因為我們認為|他們跟我﹁不一樣﹂。
  對,他們在某些方面,的確不如我們和我們不一樣,但他們又何嘗願意如此呢?他們也是人,難道他們沒有感受我們目光中的那分輕視,沒有感受到我目光中的那分不信任嗎?其實,他們是知道的。他們需要我們以平常心看待,不歧視,不排斥。我想,他們不是要我們的同情、可憐,而是要真實的鼓勵與信任。他們有潛藏的能力,不是只當個永遠受人照顧的殘障者,他們也有獨立的一面。
  看看一些口足畫家們,一樣是個身心障礙者,但他們仍努力揮灑出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,這是多麼的不容易。一位現就讀台大的學生,他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,但他付出比平常人更多的努力,考上著名的建中,高二時,就考上台大,讓我們自嘆不如。
  在社會上,有許多身心障礙者,他們勇敢的接受人生的考驗,走過比我們更艱辛且無法想像的心路旅程,也有許多身心障礙者付出愛心,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,令人感動不已。他們不僅需要父母的支持,也需要週遭的師長、親友的鼓勵。因此,我們不應該以異樣眼光來看他們,應該以正常人來看待,幫助、信任他們,相信他們也一定能感受到溫暖,而報以感謝的微笑。